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枢纽之光照征程

2018-09-18 09:1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秦 涛 本报 王世炜

武汉北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编组站之一,是武汉铁路枢纽的“心脏”。近年来,该站坚持“文化引领、塑形铸魂、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枢纽之光”文化品牌为引领,建设安全、科学、进娶和谐的现代化一流编组站。

该站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炼“四光五爱”的精神理念,拍摄“枢纽之光”形象宣传片,编撰《枢纽之光系列文集》,分工种制定《职工行为规范》,形成了一整套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开展“我的故事我的梦”“闪光的北站人”主题宣讲活动,讲好北站故事,传递正能量;建立职工网上家园、政治工作网上平台、各级微信群及QQ群,构建开放、共享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四项机制,坚持日常摸排、月度分析、季度总结和班后走访谈心制度,凝聚强大合力;按照“精诚、精准、精细、精彩”的思路,打造样板车间、样板班组、样板岗位,确保枢纽安全畅通。

该站大力推进站区园林化建设,种植各类花卉、树木38万余株,铺设草坪7.53万平方米;让职工参与修建“安全景观大道”通站公路和“阳光、发光、争光、闪光”4条文化大道以及车站文化长廊,使车站的每一条道路、每一处风景、每一个设施,都显现出职工的智慧;在职工更衣柜上放置亲情寄语牌,营造温馨和谐的环境氛围;广泛开展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文艺会演、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激励干部职工斗志昂扬踏上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