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汗水混合着灰尘流下

2018-09-18 09: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1日11时30分,在白奎堡站内1号、7号道岔,绥化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绥化焊补工区5名职工在进行道岔打磨作业。砂轮与钢轨接触的地方,一串串火花向外飞溅。

白奎堡站列车运行密度大,对钢轨冲击碾压频繁,使轨面磨耗加重产生肥边,光带不平顺。当天,作业人员要利用120分钟的“天窗”时间完成4组道岔打磨,消除不良磨耗隐患,解决道岔晃车严重的问题。

“小王,这里再打磨打磨。”班长王林对青工王洋说。“班长,我刚用手摸了,很平顺,没有肥边。”“你戴手套摸得不准,至少差2毫米。”王林严肃地说。

王林一会儿拿着钢轨廓形尺检查打磨光带宽度,一会儿蹲在轨枕上检查打磨平整度,还双膝靠在超过40摄氏度的钢轨上目测高低,汗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流。

“王班长的手好像铁打的,不怕冻不怕烫。不论三九天还是三伏天,为提高检查精度,他常常徒手摸钢轨。”指着王林右手上的老茧,负责现场防护的防护员王和说。

12时,衣服被汗水浸透的线路工许汉昌推着打磨机细致地打磨辙叉部分。每打磨一段,他就蹲下用手检验平顺度,确保合格再向前移动。

虽然戴着护目镜和口罩,但是打磨下来的铁屑灰尘还是让人呼吸困难。汗水混合着灰尘流下,在线路工脸上画出条条痕迹。大家顾不上喝水,低头推着打磨机来回移动。

12时45分,工长王继军对打磨后的道岔尺寸进行检查,并将数据记在工作手册上。10分钟后,他确认无误,通知大家下道。吴 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