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力检修用上新车

2018-09-18 08: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浩特

(焦元 王亮 陈喜宏)9月11日,科尔沁草原秋风瑟瑟,在锡(林浩特)乌(兰浩特)线忙罕屯至哈日努拉区段,白城供电段一列接触网检修列车正对电力线路进行检修。

9月10日起,该段首次使用接触网检修列车对这141.37公里电力贯通线路进行全面整修。

此前,该段电力技术科安排专人用一周时间徒步巡检,重点检查电杆状态、导线磨损情况等,并用微信实时传输现场图片,将设备缺陷的摸排情况进行分类列表,制定整治措施。他们抽调各车间电力工区56名技术骨干进行培训,保证集中修各项准备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此次电力集中会战中,该段严格落实干部包保制度。专业干部每天跟班作业,对职工检修工艺和标准化作业进行监督,全过程、全方位盯控现场作业劳动安全关键风险点及卡控措施。现场监控人员认真执行标准,落实呼叫应答程序,遇到大风天气时,提醒作业人员上下车站稳、扶牢。

在距地面53米的日和木大桥进行电缆绑扎作业时,检修人员采取两道防护措施,35名电力工将安全绳和安全带系在钢轨上,确保人身安全。

截至9月13日,该段已检修13.282公里电力贯通线路。使用接触网检修列车后,同样的工作量,该段检修电力架空线路的时间比以往缩短了一半,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