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运用车占用费节省七百万

2018-09-18 08: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陈静

(李锡秉 刘毅华 陈静)近期,兖州车务段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抓卸车、压停时、保正点,促使运输效率不断提高。7月和8月两个月,该段减少运用车占用123.7万车小时,节省运用车占用费700万元。

运输组织上,向调度指挥转变。他们查找出日常运输组织中存在的问题,段调度室由收集汇报为主转向日班生产调度指挥,按照主线抓好运输组织。

运输考核上,向质量指标倾斜。他们向停时、中时等指标考核倾斜,根据工作实绩进行奖惩。邹城站要求调车人员甩车时必须甩到指定货位;卸车后再进行装车时,必须装载该线路上与其他车辆同一方向的货物,减少调车翻钩作业时间。

运输管理上,优化内外部环境。该段积极组织业务科室清理制约作业效率的“土政策”“土办法”。兖州北站召开专题站区联劳会,就制约效率的瓶颈问题进行协调解决。莱钢站与企业签订分卸协议,加速车辆周转。7月,该站运用车停时比上半年最高的2月压缩5个小时,减少运用车占用费支出25.5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