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成立项目部党群工作部试点

2018-09-17 15: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摄

本站湖北十堰讯  多年来,基层项目党建一直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着力加强的重点问题,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没少“头疼”:

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征拆协调压力巨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疲于应付,怎么办?

基层项目部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力度不够,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强,怎么办?

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施工一线党员教育方法不多、效果不好,怎么办?

能不能把资源整合起来,成立相关独立机构主抓基层党建工作?面对基层项目的呼声,这个大胆的想法立即成为了全公司关注的焦点。

反复酝酿 试点先行

“选派专人主抓项目党建工作屡有提及,但是真正成立项目党群工作部,还是一个新概念,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1

“设立新部门,责权怎么划分?人员从哪里配备?如何真正发挥作用,达到预期效果?”

“面对新时代、新机遇,一定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打破思维定式,全面加强项目党建工作1

经过反复酝酿、调研、论证,8月20日,《关于设立党群工作部试点的通知》正式印发。依照“试点先行,务求实效”的原则,公司党委决定在盐通项目部、萍莲项目部、拉伊项目部等重难点项目率先设立党群工作部试点。

项目党群工作部试点设立专职项目党群工作部部长一名,编制《基层单位党群工作部部门职能》,配备独立的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以党建活动经费作为经费保障。公司党委派遣专项工作小组帮扶指导,并在各项内部检查中作为必检单位强化建设。项目党群工作部,需全面协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基层党组织在生产经营核心任务中的引领作用。

作用显著 逐步推进

事非经过不知难。项目党群工作部是新生事物,在成立和发展中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波折。在思想统一、人员选任、经费支持、办公场地、业务培训等各个方面,公司党委全力支持,主动协调,截至9月15日,全面完成了项目党群工作部试点建设工作。

“把党群工作部的特色优势转化为项目生产发展的动力,发挥国有企业特色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才是成立党群工作部初心1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的话掷地有声。

自设立党群工作部试点以来,拉伊项目部海外施工更加融洽;盐通项目部施工生产屡创新高;萍莲项目部高质量建家安家。做到了重大决策更加规范,组织生活更加深入,员工思想更加统一,施工生产更加顺畅,提升了项目党建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推进了项目高效稳定发展,在各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据悉,二公司党委还将全程跟踪、全程督导、全程帮扶,总结有益经验,逐步探索工作体制机制,以“成熟一个,开展一个”的思路,分阶段逐步推进。以为党群工作部为纽带,盘活项目党建工作“一盘棋”,扎根“双百亿”宏伟蓝图,推动二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闫顺 图/邢浩浩 李洲洋 康炅  审稿/徐天兵))

图片说明:

图1:尼日利亚拉伊铁路项目部施工生产融洽顺畅(邢浩浩摄)

图2:盐通项目部施工生产屡创新高(图为9号拌合站)(李洲洋摄)

图3:标准规范的项目部党员活动室(李洲洋摄)

图4:萍莲项目部高质量建家安家(康炅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