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快餐”火爆一线

2018-09-17 06: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国桥 王红旗

(高国桥 王红旗)“小马,地线监护人能不能参与接地线?”“不能1日前,新乡供电段新乡供电车间新乡接触网维修工区职工马征耀在班前会上听到工长安辉提问时,快速回答道。

为提高职工业务素质,新乡接触网维修工区决定利用班前会的时机,在安排了当天的工作任务后,每天坚持用10到20分钟时间组织大伙儿学习。工区所有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加学习,雷打不动,大家亲切地称之为班前“技术快餐”。

工长安辉和班组每名成员轮流备课、精心选题,每天准备2至3条内容,在班前会上带领大家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岗位应知应会、标准化检修作业程序、人身安全知识、各种故障处理技巧、工作点评和互相交流等。班前学习制度把职工业务技术培训日常化,使班组学习真正成为职工技术交流的“小讲台”、传授知识的“小课堂”、现场练兵的“比武潮、解决业务技术难题的“分析会”。

“别小看这十几分钟的学习,由于贴近生产实际,对提高职工检修作业水平和故障处理能力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新乡供电车间副主任宋亮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