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净化路内路外环境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018-09-17 00: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为净化铁路运输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以来,铁路部门通过开展路外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风险研判等有力措施,集中净化路内路外环境,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铁路各运输站段积极组织人员深入高铁、路外伤多发地段的学校、村镇、厂矿,利用条幅、安全展板等形式,宣讲路外安全相关知识,防止农用机械碰撞接触网,电力电杆和拉线等供电设备。同时侧重对铁路沿线居民、学生等特殊人群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劝导其远离铁路线路,防止引发安全事故。

铁路成立路外安全巡视检查组,按照段路外安全环境整治考核办法,加大对管内站区及区间危树、彩钢瓦的巡视复查,并要求一线车间对绝缘子重污区的化工厂、高危品加工作坊等关键处所进行不间断监控,发现影响供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的及时交涉制止。

秋季多风季节,铁路供电部门围绕接触网悬挂异物处理、高铁轻飘垃圾处理等春季易发安全问题,组织职能科室和一线车间班组进行研判、预想,提前防范,通过细化应急处置流程、经常性开展故障抢修演练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确保线路畅通。(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