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竹”虽大,但我们很安全

2018-09-16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来

“‘山竹’虽大,但我们很安全1撤离到大同村小学的模板工老张激动地说道。

据各方面消息称,将要到来的“山竹”不是想象中的美味多汁的水果,而是一个台风,并且是一个与“飞燕”不分伯仲的超强台风。“听起来好可怕哦,赶紧找个地洞钻进去躲起来吧1经历过一次台风的职工李世芳尚且如是讲到。

“大家不要怕,‘山竹’虽然厉害,但是项目部已经为大家安置好了紧急避难场所,请大家在撤离时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撤离1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一工区(中铁十一局管段)经理王建国在防台风动员会上强调到。

思想上绷紧弦,切莫趁乱生事

“一.思想重视,行动跟上,发扬团队主义精神。此次台风非比寻常,破坏力极强。全体项目职工要绷紧思想上的弦儿,统一意志,同进同退,共同渡过难关。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挥铁道兵优良传统。讲纪律,讲规矩是铁道兵的良好品质。所有人此时此刻都要听从统一调度,严禁各行其是,以免大家为你一个人着急。三.注意素质,维护形象,树立十一局负责任的口碑。此次去嘉佳加酒店或者俊贤小学或者万科里商场避难,去时干干净净去,走时不留一片纸,是个人涵养,更是央企形象。”项目党工委书记纵封安着重强调说。

行动上超前做,留足撤离时间

自接到通知之日起,项目部就严格按照指示,认真筹备防台风事宜。首先,“智囊团”未雨绸缪,务实部署防台工作。天灾面前,以人为本;重型机械全部停工,一律处于安全状态;拉网式排查不安全因素,不留死角。其次,协调部与安质部联合发布实时台风路径,喂项目部吃下“定心丸”。及早的发布台风运行轨迹,稳定了人心,确保了项目生产平稳进行。然后,各部门一体作战,为现场增添安全砝码。物资部加急供应抽水泵,机电部着重检查二级箱,杂工班奋力清通抽水沟,临建队伍加固板房……力求确保现场稳如泰山。

组织上讲秩序,迅速撤离现场

“不是说吃过晚饭后撤吗,怎么现在就开始撤了?”职工小张好奇地问到。“让你撤,你就撤,‘排队’撤就是了1小李答到。原定计划9月15日晚上6时撤离生产区域,由于接到紧急撤离通知,改到了下午3时,项目部并没有因此乱成一锅粥,反而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人员排队撤离,饶司机跟随张经理接送4号井工人,李司机跟随唐总各个工点巡查……综合办公室负责各个避难点的人员统计,食宿安排及新闻推送工作,晚上值班人员巡查到位并注意安全。”电话那头老书记宋长海条分缕析地安排到。

作为央企,在关键时刻,更要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此次防台工作从谋划到落地全过程彰显了该项目作为央企基层单位的负责任,勇担当,强执行的良好形象。(黄金来)

附图说明:

图1:组织撤离

图2:“巨无霸”护门

图3:避难所的工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