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手准备

2018-09-16 11:4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辉

7月16日晚接2701次列车前半小时接到通知,说2701次列车12车上有一名怀有8个月身孕的旅客突然肚子疼痛难忍,我站副站长徐彧立刻拨打120救护电话联系救护车。

期间发生了一件小插曲让我值得深思,医院那边说120救护车前天刚送修理铺维修去了,不一定能修好及时过来拉病人。救护车情况很不确定,孕妇那边也会随时出现突发情况。听到这种情况,我心里真的很心焦,一大一小两条生命,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副站长徐彧遇事沉稳淡定,他立即联系了车站附近出租车,和司机说明情况,在得到司机的同意后,做好了两手准备……

其实细想一下,在日常的旅客运输过程中,车站处处做着两手准备。车站行车室为避免停电影响正常作业使用贯通电源,售票室也一样,为保证停电不影响正常售票同样也存有备用电源;候车室为发生意外情况,除有正常通道外,还设有应急疏散通道;为使患有残疾的旅客方便进站上车或下车出站,车站备有轮椅等辅助设备。

无论是工作、生活或者是其它什么方面,不应只有A计划,其实都应备有B计划或者C计划等等。单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正点、畅通,我站各方各面都充分做着两手准备。作为旅客也一样,坐火车来的晚了,如果不着急,可以选择下一趟火车,如果有急事可以选择坐汽车。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心里一定要想到各种后果,以及不止一种的处理办法,愿你我共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