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民警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

2018-09-14 09:3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宇轩

9月5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接到公安处指挥中心转警,帮助旅客找回遗失手表一个,挽回经济损失16000元。

2018年9月5日13时许,广东省深圳市的张先生到襄阳东站准备乘坐D5212次火车从襄阳东到武汉,列车运行至随州站时张先生才发现手表丢失,焦急的张先生拨打12306求助,14时21分许,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东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名旅客在襄阳东候车时丢失了自己的手表。

接报后襄阳东所治安班班长刘曦通过留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张先生,张先生称手表对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其爱人送的生日礼物,接报民警反复确认张先生的衣着特征、行动轨迹及遗失时间,安排襄阳东所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通过派出所指挥室调看视频监控,进行回放对比,查找失主的行动轨迹,确定可能丢失手表的地点,另一方面安排民警通过车站内走访调查,寻找失物信息,最终在候车室东边的按摩椅休息处的茶几里寻回了遗失的RADO牌手表(失主自报价值1.6万元),因失主已经在武汉发往深圳的列车上,民警告知失主可以通知在襄阳的亲友代其领回,从接警到寻回失物,共耗时40分钟。

9月1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收到了来自失主张先生的感谢信,对襄阳东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并对襄阳铁路公安处民警们认真,负责,迅速处理报警高度赞赏。

民警提示:请广大旅客务必提前到站候车,以免着急赶车,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