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拓展专业培训 补强岗位短板

2018-09-13 17: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冯玉蓉

随着铁路通信设备更新换代、业务技术日新月异,对维修人员的综合技术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而铁路内部长期以来形成的分工细化、专业局限、跨工种困难、一个岗位干到底的弊端显现出来,已不适应单位劳动生产率提高的要求。

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管内有8个工区,各工区专业性都很强,相互间人员调整困难,遇到某个岗位缺员时而不能及时从富余工区进行人员调配。特别是随着铁路跨越式改革步伐加快,设备维修单位内部修程修制调整,该车间部分工区发生较大变动,一些岗位合并、一些工种人员大幅度减少,但因为之前的专业性分工较细、职工的业务技能单一等种种原因,使得整个车间仍至全段的人员科学合理流动、提高全员劳动生产力受到影响。因此,加大对职工特别青工跨专业学习、综合技能培训势在必行。

为提高青工综合业务技能,打造一支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近期,该车间立足于“三位一体”人才建设工程,充分利用安全生产间隙时间,组织管内各工区青工充分利用双休日、生产间隙等时间,通过开展设备技术微课堂、技术党课、实训场操作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跨工种、跨专业培训,拓展青工专业学习领域,补强在通信不同岗位学习、实践不足的短板。

通过这样的培训,开阔了青年职工的认知眼界,转变了他们的学习理念,增强了职工们的紧迫感,明白了通信技术并不仅仅是大家日常岗位接触到的那些,开始担心自己专业不精、技能不深、业务不全而导致岗位收入不保、前途渺茫。大家对待工作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学习业务技术的积极性有很大提升,该车间青年职工学技练功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