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孝敬老人,传承美德的铁路职工一家

2018-09-13 11: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洪章

明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王官庄街道四区第一社区居民任宝明,他和妻子郭允祯都是铁路职工,在济南铁路工务机械段桑梓店焊轨基地工作。任宝明的父亲也是铁路职工退休的,老家是安徽省砀山县,父亲退休后,高中没毕业的任宝明顶替父亲进了铁路,成为一名光荣的大修铁路职工。自8年前,任宝明的老父亲身体不好,老人就住在了任宝明的家中。虽说任宝明有哥哥弟弟,也已成家,但是都在更远的外省工作居祝自打老人住在他家里,他和妻子郭允祯近10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悉心照料因脑血栓瘫痪在床的父亲公公。他们是居民心中的孝老爱亲好夫妻好儿郎,学习的好榜样。他用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出了最好的诠释。

走在大街上,经常见到任宝明老师推着他父亲出来看景。据周围的居民说,每天任老师下班后都会推着他父亲出来散步。任宝明表示,他父亲心情很不稳定,有时会发脾气,像个老小孩。有时刚吃了饭,他又要吃饭,告诉他刚吃了,他就生气,虽然说不清楚,但是表现出生气的样子。后来,任宝明总结了一条经验,发现父亲就像小孩子一样,在家呆不祝为让父亲开心,只要天气晴好,任宝明总会带着父亲到外面走一走,有时候还会到市郊区“看”风景。一有休班时间就开着私家车带着轮椅,拉着老人到郊区植物园,动物园转转,让老人高兴。

153680387764557b30b02bc.jpg

身教重于言传。任宝明的妻子和孩子,也非常孝顺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幸福。

1536803878139f0bf67573c.jpg

多年来,任宝明从一头青丝到满头白发,无微不至地照顾父亲,感动了许多周围居民。有时候外出买菜在街上遇到熟悉的邻里街坊,大伙都会问候一下老人的身体情况,还不时地竖起大拇指赞扬老任敬老爱老的高尚品格。

图为 共产党员任宝明同志工作照 摄影王洪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