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扬尘治理成效显著

2018-09-13 09:5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芝

(:李桂芝)冰城地铁治扬尘,白云千里空悠悠。哈尔滨市实施的“扬尘治理,蓝天保卫战”已见明显成效,而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地各工点是全市市政建筑工地治理扬尘的重要战场之一,他们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早在施工进场之初,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就实施扬尘治理措施,在建设生态环保示范线中,自我拉高标杆,在每个工序和节点中,做到责任有人担,过程有人控,全员树立环保理念,对工地除尘有专人检查并对施工班组进行指导,全线各作业点均对治理施工扬尘进行自我约束和规范。指挥部物资设备部、各工区现场严格设定工程车运输线路,洒水车随时对便道和挖填方区域进行洒水。在每辆罐车的尾部悬挂特制收集桶,既可以降低混凝土的损耗,也避免在运输过程中掉落的混凝土对既有道路及施工便道路面的污染。项目部重点引导工地进行围挡、对站尝出入口周边进行硬化,配备工程洗轮机等标准化冲洗设备和专门文明施工队伍保洁人员,确保无污染和无抛洒。现场值班安全环保人员专门负责对工程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时间和行车路线实施监管并使之常态化。近几个月,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物资设备部会同安全环保部根据哈尔滨市政府、环保局要求,研究工人文化宫、省政府、衡山路等各个站点、出入口施工情况,为有效的控制城区建筑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投资采购了在各站点围挡上安装喷淋降尘系统,并进行现场调试工作确保正常使用。喷雾降尘系统按照伯努利原理设计,利用高压水泵把水压入水管造成高速水流,然后在水管上安装特制防尘雾化喷嘴,产生喷淋喷雾效果。针对市区建筑施工专业设计,采用水射流技术进行高效雾化水,使雾滴吸附粉尘颗粒,有效压制PM2.5等有害粉尘,降尘效果显著。

同时,指挥部安质环保部、物资设备部、工区专门设立扬尘治理专项整治小组,每周不间断对各工点进行逐一排查,建立施工工地扬尘管理信息档案与巡查台账,实施“黑名单”制,从源头进行管控,从过程实施跟踪,对扬尘治理不力的班组和个人,实行记分制,在月度考核中,对不合格的,给予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停工整改,大力宣传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中秋临近,冰城-哈尔滨云高气爽,碧空万里。据悉“始终坚持工地扬尘治理,守护好美丽的冰城哈尔滨,是我们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指挥部安全环保总监黄学良多次郑重强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