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秋整工作拉开帷幕

2018-09-13 09:4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n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未雨绸缪,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机车设备秋整工作,力争打好机车质量“保卫战”。

根据机辆分公司下发的《关于下发2018年机辆分公司机车、设备秋季整修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此次机车秋整活动从9月1日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朔黄铁路运输处承揽了6台HXD1型交流电力机车、9台SS4G型直流电力机车、3台DF12型内燃机车以及8台DF4型内燃机车的秋整任务,具有种类多、强度大、时间紧的特点,为确保秋整工作按期完成,朔黄铁路运输处全处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共同为机车秋整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朔黄铁路运输处多措并举开展机车设备秋整工作,旨在务必收到实效。一是有针对性的建立秋整方案。秋整工作要求技术、检修、运用等相关业务部门紧密配合,根据机车走行公里估算机车修程,除去在期限内有大、中修、C5修计划的机车外,其他机车结合修程进行整修, 在此时间段内未能安排修程的,利用机车临修、镟轮、整备的时间按运用位置及时联系机调就近扣车,在黄骅港检修库内进行整修。二是加强闭环管理,狠抓质量控制。本着“全面消除设备隐患,彻底减少责任停车”的原则,检修部门在秋整活动中要落实“四按三化记名修”制度,严格按照检修工艺、范围对机车走行部、制动机系统、高低压电器、“五项”设备以及内燃机车的柴油机系统、油水管路等部位进行全面检修,消灭电气线路“松、虚、短、破”及油水管路的“跑、冒、滴、漏”等惯性故障,确保做到“对症下药”。三是重点卡控。重点针对机车暖风机、壁炉、电热窗等冬季取暖设备进行全面整修,确保试验良好;对制动部件安装加热套,保证加热作用正常。

为准确把握机车质量状态,秋整过程中朔黄铁路运输处技术、检修部门的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对整个秋整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对一次性标准化作业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本次机车设备秋整,可以消除机车的质量隐患,便于提高机车设备质量状况,为顺利实现安全生产目标提供了可靠保障。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国华 范荣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