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确保京九线接触网集中修安全可控

2018-09-12 17: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京九线接触网集中修安全可控,自9月上旬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强施工组织、强化过程控制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接触网集中修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353电报有关规定,根据接触网专业作业特点,提前一天组织召开集中修作业方案制定会,将次日施工作业的方案、内容、工作量、人员分工以及主要风险项点和防控措施等情况,向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工前交底。并通过召开工前预备会、分工会的形式,组织接触网作业车司乘人员根据《接触网作业车出乘工作票》进行安全预想,使司乘人员掌握作业车走行进路、作业范围、股道占用、车辆摘解连挂、作业区段环境等情况,确保施工前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该段加强集中修作业的音视频管理,利用作业音视频记录仪,重点对上道前入网前工机具材料清点、“停送电确认程序”确认、接地线装设位置确认等情况进行视频监控,对接触网作业车的“出、入、转、挂、调、吊、防溜”关键环节全程录像,通过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分析,确保集中修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与此同时,该段还组织成立以8名安全管理人员为主要成员的京九线接触网集中修检查督导组,深入集中修作业现场,重点围绕检修工艺落实、作业标准执行、现场安全卡控等方面,对集中修现场作业进行检查督导,确保集中修现场作业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