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培训工作 强化群安管理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开展群安员培训工作

2018-09-12 17:2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

本报成都讯(:王威)为进一步提高项目部群安员的履职能力,9月12日,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对各工区19名群安员进行了岗位技能培训和考试。

viewfile.jpeg

在培训会上,项目安质部首先向群安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国中铁、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关于加强安全质量生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轨道维保现场实际情况,就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时间节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库房管理等六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施工安全案例分析,让大家高度认识群安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使群安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施工注意事项、安全卡控重难点。

项目安质部部长李明在培训会上强调到:群安工作要结合公司正在开展的工程项目管理大反思活动,以提高安全卡控意识,认真学习业务技能的同时,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要高,工作定位要准,履行职责要清,现场监督要钢,填写记录要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培训结束后,群安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就今天培训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各抒己见,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对参培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让群安员更一步明确了自己权力和责任,掌握了安全监督相关技能,了解了相关管理、检查、现场隐患排查拍照等要求,提高了群安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安全质量监督工作能力,为施工现场日常安全质量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