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崇ZT3项目部一号大桥架梁工作顺利结束

2018-09-08 15:0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瑞山

9月6日,当现场技术人员紧张有序指挥施工人员把头炮一号大桥最后一片T梁精准平缓地降落在桥墩上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心中缓缓松了一口气,因为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延崇ZT3项目部一号大桥架梁工作顺利结束。

头炮一号大桥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S241省道头炮村路段,夏季天气炎热、降雨量大,对现场施工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大桥左幅长308米、右幅长247米,共16跨,共需要架构T梁60片,每块T梁重约75吨,采用汽车吊架设,经过十二天的紧张施工终于顺利结束。

头炮一号大桥是ZT3项目部承建的重要性工程之一,横跨241省道。大桥采用汽车牵引吊法,项目指挥部考虑到吊车站位、架梁难度较大,同时因为横跨241省道,安全风险系数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保证工程顺利结束。为了抢抓黄金施工期,决胜“桥隧路攻坚战”,施工人员风餐露宿,抗烈日、顶酷暑、战暴雨,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加班加点,对于大桥T梁架设的施工难点、争议点,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专题会议,研究并拿出解决方案,终于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一号大桥架梁工作。

随着架构工作的逐步推进,桥身已呈现出流线型的线条感,远观大桥造型壮观宏伟,架梁工作加快了项目部的后续相关工作,同时也为二号大桥架梁工作积攒了宝贵经验。(高瑞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