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多措并举落实上级年中工作会精神

2018-09-08 14: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军

借着股份公司、集团公司2018年年中工作会东风,二公司再次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掀起了大干快上的热潮,多措并举,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市场布局有新突破;“三基”建设有新成效;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在建项目喜报频传;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全国首座高纬度严寒地区混凝土箱梁顶推桥建成通车,长春市地铁二号线开通试运行,延崇ZT3项目一号大桥首片梁架设成功,甜永高速项目受到业主嘉奖……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二公司将士的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市场布局有新突破。二公司落实城市经营、经营城市理念,到有鱼的地方撒网,承揽区域不断拓宽,积极配合各区域指经营承揽,华南、京津冀、西北、东北区域主动作为,新承揽了银川市艾依河旅游风景路(一期)工程、东莞至番禺高速公路桥头至沙田段工程、广西桂林八角寨旅游开发项目悬挑栈道工程、山西省侯马市特种铁路专用线工程等,使经营承揽在市场布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开辟新的经营板块,实现滚动发展。公司积极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平台战略,积极运作国防基础设施、战略交通设施等基建安装项目合作,探索混合经营模式。积极筹划维管项目前期准备、筹建,实现公司多元经营发展。与中铁建国际集团、中土集团合作,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力争在海外建筑市场有所突破。

“三基”建设有新成效。公司各部门结合“三基”建设,筹划好下半年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三基”建设深入研讨,分别从“三标一体”认证、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建设、保持队伍稳定、选树先进典型等多方面进行了论证落实。公司在机关三定、整章建制上下功夫;在项目团队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快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化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全体员工补短板、提升能力,使基本功更加扎实,基础工作更加牢固、基层工作更加积极稳健,公司上下紧紧围绕“强化三基、培育能力”工作方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启了公司复兴新征程。

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公司深入开展“项目管理规范年”活动,严格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13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造“专业化、属地化、规模化、效益化”,结合企业实际,拟定发展方向和发展规划。公司各部门全面梳理、修订完善项目管控制度和流程,形成规范项目管理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投标、开工前、施工、竣工收尾四个阶段制定“项目管理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理清项目管控清单,从安全、质量、进度、效益、环水文保、信誉评价等方面规范项目管理,实现在建和新中标工程项目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管控。规范管理、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控水平和创效能力,提升了公司整体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在建项目喜报频传。公司牢固树立“干好在建就是最好的经营”的理念,加强项目标准化管理,提升项目创效能力。对哈沈两局及各区域在建项目,强化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管控,兑现承诺,塑形树誉。经过公司、项目的精心准备和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质量安全红线工作检查验收。哈佳、佳木斯站房、银川、贵广等各项目兑现了节点工期,深圳外环8标项目部标段内隧道工程提前半月安全顺利贯通受到业主表扬,哈牡电气化项目在干好在建的基础上新增合同额5683万元,齐富嫩大段顶推桥建成通车,长春地铁二号线开通试运行,延崇ZT3项目一号大桥首片梁架设成功,甜永、齐富、滨州等项目受到业主通报表彰……公司做好传统市场维护,重塑企业品牌,干好在建,以干促揽,实现滚动发展。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入落实“两个责任”促进会精神,以股份公司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监督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加强思想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公司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强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业务部门履职尽责。通过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更密,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加强作风建设。抓住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道难题一道难题攻克,打造务实高效、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团结奋进的团队。(李文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