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扎实开展消防检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2018-09-06 14: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军

针对哈尔滨8月25太阳岛温泉酒店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工程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强化地铁施工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 预防和减少工地火灾事故发生,中水四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立即部署在指挥部所属站点开展了隐患排查安全大检查工作。8月29日和9月3日分别由指挥部安全总监带队,对指挥部所属的衡山路站、省政府站及工人文化宫站现场和生活营地进行消防及安全用电检查。检查人员对现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按规定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是否设置临时消防水源、配备应急照明设施,电焊、气焊等特殊工种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现场及营地是否存在易燃物未及时清理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9月3日的安全用电检查中对施工现场和生活营地有无违章接电现象,用电设备和线路的规范布设及生活营地宿舍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开展了认真细致的排查,两次检查后对存在问题的工区下发整改通知书,截止9月5日检查问题全部完成整改闭合。指挥部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下一步认真扎实开展现场安全工作加大现场安全隐患检查力度,同时对施工现场人员开展消防及安全用电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工地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生产任务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