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爱”文化融入人心

2018-09-04 08: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李锡秉 刘毅华 本报 袁 泉 孙 琦

走进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供电段大门,风格简约的“歇吧”映入眼帘,独具特色的文化长廊让人驻足,记载五年历程的荣誉墙催人奋进。稍远望去,壁挂式的电子大屏正在滚动展播铁路供电工作各类信息,清晰明了,现代化气息十足。

面对通勤职工多、工种多的难题,青岛供电段始终将“爱”文化融入人心,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力,以“恭勇宽信敏惠”六字立身处世品质激励职工“爱家为家、爱家建家”,引导职工把思想聚焦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上来。

将“爱”文化融入中心工作。他们围绕安全生产任务,着力打造“一室四台”,组建“聚力有声”创意工作室,开辟文化主题网站、“一键直达”等四大平台,使“互联网+”思维融入智慧管理,借助文化力量强基储保安全、促经营、树典型,连续五载实现安全生产年,职工先进典型事迹连续3年得到中央媒体广泛关注。

将“爱”文化融进创建工作。他们树立“重人本、接地气、聚合力”思维导向,设计制作“爱”文化衫、主题海报等系列文化小品,先后建成并推广电子书屋、“先锋号”列车等文化品牌项目,着力打造“馨园”等5个示范班组,并结合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推动“爱”之家园体系建设,使职工增强创建文明单位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