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播撒一片爱 托起一个梦

2018-09-04 08: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林可青

编者按 当前,铁路各单位陆续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在前期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单位建立救助档案、召开座谈会、发放学习用品,通过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等多种形式,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温暖,用无私大爱托起莘莘学子心中的希望。

贵阳南站

书笔情暖学子心

(唐善强)“真心感谢车站为我们送来的关爱,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18月24日,在贵阳南站召开的“金秋助学”座谈会上,该站货检车间困难职工子女、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莫诗琪发自肺腑地说。

长期以来,该站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高度重视“金秋助学”活动。车站主要领导紧抓组织部署,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对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保助学全覆盖。

该站为当年考入高校的优秀困难职工子女按标准发放奖励金,并面向所有建档的在校困难职工子女和当年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开展“上学送书笔”活动,鼓励困难职工坚定信心,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座谈会现场,该站领导将《傅雷家书》、英雄钢笔送到困难职工子女手中,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好好学习。书笔传达丰富多彩的助学形式赢得了困难职工子女的交口称赞,情暖了学子心。

近3年来,该站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58人,发放助学金及慰问品合计14.91万元。

襄阳机务段

摸排建档送关爱

(龙成波)“十分感谢段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老张,好好教育孩子。”日前,当襄阳机务段党委副书记张世峰将2000元助学金交到重困职工张国强的妻子李显华手中时,李显华激动地说。这是该段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一幕。

该段历来高度重视困难职工子女的上学问题,逐个摸排,建立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并根据每名困难职工的不同家庭情况,制订了详细的资助方案。他们通过“金秋助学”“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向困难职工家庭提供精神和物质帮扶,送去了希望。

困难职工张国强因患精神分裂症,常年住院治疗,张国强的妻子专门照顾他无法工作,两个人的孩子今年应该读初中了,可还没落实好学校。该段了解情况后对这一家庭进行帮扶,为孩子多方联系学校,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在“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段受助困难职工代表一一发言,表达了感激之情。受助困难职工子女也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企业。

永安车务段

雪中送炭燃希望

(何卫东 林可青)“谢谢组织的关爱,你们向我伸出了援手,圆了我的大学梦。”8月24日,在永安车务段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三明北站职工王银光的女儿王思怡激动地说。

为解决困难职工子女的就学难题,7月底到8月中旬,永安车务段开展“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发放助学金2.67万元,对17名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

“感谢车务段雪中送炭,让我们家重新燃起了希望1“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王银光替女儿接过8000元助学金,热泪盈眶地说。王银光是该段一名重困职工,他的爱人是福建沙县皮革厂退休工人,每月只有2000元退休工资。2014年8月,王银光查出了结肠癌,并在去年进行了两次大手术。

今年,他的女儿王思怡被福建医科大学录取,昂贵的医药费和女儿的学费让一家人愁眉不展。不久前,段工会主席王秀珍专程来到王银光家,了解王思怡的上学情况,并讲解了“金秋助学”活动政策。

“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要自强自立、健康成长,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1活动启动仪式上,王秀珍鼓励困难职工子女。

自2005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以来,该段累计发放助学金50余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00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