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2号线尚~哈区间联络通道初支施工顺利完成

2018-09-03 16: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金宝

(:潘金宝)9月3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尚志大街站~哈尔滨站站盾构区间联络通道初支施工完成,标志着尚~哈区间联络通道即将开始二衬施工。

盾构区间联络通道一般设置在两条隧道中间,有连通、排水及防火等作用。尚~哈区间设置一处联络通道,其右线中心里程为SK18+090.000,轨面标高为106.357米;左线中心里程为XK18+090.000,轨面标高为106.353米,联络通道处线间距14.000米,初支共8米,联络通道内净尺寸为2.0米x2.483米,联络通道拱顶覆土厚度约16.9米,联络通道底板埋深约22.9米。尚~哈联络通道采用冷冻法加固土体,然后在冻土帷幕下采用矿山法进行通道开挖、构筑施工。冷冻法加固地层的优点是冻土帷幕均匀性好且与隧道管片结合严密,加固与止水效果好,施工安全。此次尚~哈区间联络通道初支施工完成后使联络通道受力体系更稳定可靠,二衬施工时更具有安全度,并有效地控制地表沉降。

据悉,尚~哈区间联络通道是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目施工的首个联络通道,联络通道初支施工用16天便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施工任务,积极响应全国“质量月”活动号召,为联络通道二衬施工赢得了时间,为后续其他盾构区间联络通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