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 佳木斯站房项目劳动竞赛成效显著

2018-09-03 10: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佳木斯站房项目高丽萍

截止8月30日,佳木斯站房项目“奋战60天,全力保节点”劳动竞赛圆满结束。在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施工作业面小,技术难点多,专业单位多,交叉作业多等种种困难,共完成干挂石材6088m2、主体砖砌体2610m3、室内吊顶铝条板4800m2、室内花岗岩面铺装5656m2、内墙涂料4800m2、屋架安装78吨、屋面工程2830m2、基本站台栏杆550米、排水及雨排管道安装1138m、排水沟1664m、水电安装6777m2,通过竞赛站房工程整体施工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劳动竞赛中,项目部以落实集团公司、二公司2018年年中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抓好生产经营为主体,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以确保项目核心进度为着力点,破解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抓住施工黄金季节,迅速掀起建设高潮,兑现了哈牡哈佳公司规定的节点工期。

为确保劳动竞赛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部合理规划,制定了相应措施。一是召开动员会。宣传动员劳动竞赛的目的、意义、任务、目标,对前期施工进行回顾,查摆问题,指导劳动竞赛活动有效开展;

二是优化施工方案。细化量化施工任务,合理编排施工计划,将施工计划、目标以及重要节点工程具体划分到每天,确保劳动竞赛目标实现;三是强化安全质量意识。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四是做好安全教育。根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的具体要求,重点举办了高空作业技术培训,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知识培训、起重机培训等,做到安全教育不留死角;五是完善资源配置。要求没有完成施工任务的作业队加大资源调配力度,确保计划目标实现;六是营造竞赛氛围。通过誓师动员、任务突击、悬挂标语、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鼓舞士气,为劳动竞赛提供政治保证。

本次劳动竞赛期间项目接受国家、盛市、铁路总公司、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哈牡哈佳公司及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各级领导的调研及检查7次,在调研检查过程中,多次对佳木斯站房的施工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劳动竞赛的开展鼓舞了全员士气,在后续施工中,项目将继续严守安全质量红线,强化过程管控,利用哈佳全线开通前最后冲刺阶段,对站房所有工程进行全面质量复查,做到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创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的品牌工程。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哈佳铁路佳木斯站房项目高丽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