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爱润草原

2018-08-31 22: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俗话说,锦上添花不是情,雪中送炭才是爱。但“峻屹爱心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天都在重复着雪中送炭的爱。“峻屹爱心服务队”成立4年来,累计帮扶旅客近万人次,收到锦旗30多面、表扬信上百封、表扬意见近千条,与600多名重点旅客保持长期联系,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如今,“峻屹爱心服务队”队伍不断壮大,遍布管内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准格尔站以及东胜东站。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越分越少,唯独‘爱’越分越多。”李峻屹说,这不仅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而且深深影响着队里一批又一批的年轻队员。

今年27岁的梁嘉琪回想起自己刚入队时的经历,深有感触地说出了许多年轻队员的心声:“服务旅客遇到难题,李峻屹总是耐心细致地做我们的思想工作。这里是一个快乐的集体,是一个成长成才的富足土壤。”

除了热情、周到服务旅客,李峻屹“大爱”的触角还延伸到社会公益事业。他经常参加义务献血、抚危助困、敬老爱幼等公益活动。同时,他还义务资助托克托县双河镇第二小学1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并定期上门看望,帮助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峻屹爸爸”。在李峻屹的影响和带动下,“峻屹爱心服务队”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累计为贫困学生提供7000多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初心不改,“大爱润草原”是最美的风景

走上东胜东站副站长岗位后,李峻屹暗下决心:“要把永远微笑服务旅客的旗帜插到鄂尔多斯,精心打造成东胜东站一张亮丽的服务名片。”

面对新环境、新考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提出了“让旅客更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追求”新时代客运服务理念。对于如何凸显“更满意”,李峻屹通过实践摸索有了清晰的想法。

东胜东站投入运营之初,李峻屹连着一个多月没回家,白天盯着客运设施的安装,晚上加班加点健全车站相关规章制度,就是躺在床上还要腾出脑子想想如何提升“峻屹爱心服务队”的服务质量。

东胜东站客运值班员薛磊告诉:“就是回呼和浩特短短的两三天休息时间,峻屹大哥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跑到呼和浩特站客运车间,找‘峻屹爱心服务队’的老队员探讨服务技巧、总结经验,然后记录在笔记本上,带回东胜东站。”

东胜东站客运员张宇对李峻屹的管理风格也非常认可:“李站长对我们东胜东站新成立的服务队要求特别严,白天到各个岗位盯控,看职工业务素质、服务标准、文明用语等方面的落实力强不强。晚上无车时间段,他还会组织大家查找白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拿出整改的办法。”

今年4月30日,客运员张宇巡视候车大厅时发现一位老年旅客有些不知所措,便微笑着上前询问出行需求和健康情况,随后将其搀扶到重点旅客候车区域,并送上一杯热水。根据车次信息,他又协助这位重点旅客提前检票,并一路护送到车厢座位上。对于旅客的赞扬,张宇谦虚地说:“这都是李站长‘服务课堂’的功劳。”

暑运开始,地处旅游热点的东胜东站又忙碌了起来。

今年7月16日13时21分,呼和浩特东至鄂尔多斯D6961次旅客列车到达东胜东站。正在二站台上盯控作业的李峻屹看到一位女士吃力地推着一个轮椅后,立即拿起对讲机:“张宇,快!站台上有重点旅客。”

说话间,李峻屹已微笑着迎了上去:“您好,我来推。”然后,他向迅速跑来的张宇喊了一声:“来,帮这位女士拿行李,送他们出站1

在骄阳似火的午后,从二站台到出站口要先下65阶楼梯,还要穿过地下通道。李峻屹和张宇紧抓轮椅左右扶手,额头布满汗珠……

出站口外,李峻屹半蹲在轮椅旁叮嘱轮椅上的老人:“大娘,以后您来东胜东站先打12306电话,我们的‘峻屹爱心服务队’会提供全程服务。”

轮椅上的大娘看到李峻屹满头大汗,顺手从衣兜里掏出手绢,细细地为李峻屹擦汗,那慈祥的眼神,分明就把眼前的铁路职工当成了自己的孩子。那一刻,李峻屹的眼睛湿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