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结对助学让职工子女圆梦

2018-08-31 22: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曹黎波 李慧玉

(秦涛 曹黎波 李慧玉)“太感谢你了,在你的耐心辅导下,我的孩子考上了中国地质大学。”8月28日,襄阳北站值班员王云牵着车站职工李庚的手激动地说。这是该站实施结对助学活动后的又一成果。

近年来,襄阳北站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组织车站大学毕业生职工与职工子女结成助学对子,充分发挥他们知识面广、学历高的优势,担当义务辅导员。大学毕业生职工与职工子女每次签订3个月至6个月的“双促进·同成长”义务家教助学协议,每周至少一次“送教上门”,每次辅导功课不少于4小时。

为解决交通不便的问题,该站还为每名参加活动的大学毕业生职工配备一辆自行车,并定期下发《助学活动回访表》,由职工及其子女填写反馈意见,随时进行调整。每年,他们都要召开大学毕业生职工和帮教子女专题座谈会,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并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大学毕业生职工和成绩提升明显的职工子女进行表彰。与此同时,在助学过程中发现职工家庭遭遇变故时,车站还及时派人上门给予帮扶,确保不影响职工子女学业。

结对助学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已有32名大学毕业生加入义务辅导员队伍,为158名职工子女送去近9万学时的辅导课,收到职工感谢信18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