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医疗驿站免费送健康

2018-08-31 22: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徐朝晖

(莫育杰 徐朝晖)“您这个情况其实可以先不用吃药,多喝一点温开水。”近日,在玉林站候车室的爱心医疗驿站,驻站值班医生杨月凤提醒身体不适的李大爷。

玉林市地处桂东南,是广西最大的侨乡。自2016年开通高铁后,当地旅客出行意愿强烈,玉林站日均客流量达1.5万人次。为给旅客出行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玉林站与玉林市第三人民医院携手合作,在候车大厅设置了爱心医疗驿站。医院安排一名资深住院医师和一名护士驻站坐诊,并配备爱心医疗箱,确保旅客身体出现不适时能第一时间提供医疗救助。

据玉林站党总支副书记曾莉介绍,玉林站是广西首个在候车室设置爱心医疗驿站的车站,将长期为旅客提供免费的专业医疗服务。除此之外,该站还组织休班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为身体不适的重点旅客提供专人帮扶、无障碍进出站、站车交接等一站式爱心服务。

据悉,在车站设立爱心医疗驿站并把医生“请进来”,是玉林站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车站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8月份以来,爱心医疗驿站累计接诊旅客超过100人次,主要提供了健康咨询解答、包扎微小伤口、提供感冒药消炎药等服务,受到了旅客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