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聘任62名首席技师

2018-08-31 21: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邢潇科

(王亚琼 秦涛 邢潇科)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一线岗位聘任表彰了62名首席技师,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7月底,武汉局集团公司围绕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分车务、客运、供电、工务、电务、车辆6个系统开展技能竞赛,掀起了“学业务、练技能、大比武”活动的热潮。武汉局集团公司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形成局集团公司年年有技能大赛、站段年年有技术比赛、车间季度有练功比武、班组每日学练一题的全员岗位练兵的良好局面。

武汉局集团公司尊重职工首创精神,大力开展小改小革、技术创新,按照有创新带头人、有创新团队、有场地经费、有工作制度、有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果的“六有”标准,在一线站段、车间建立了以劳模名字命名的黄望明、马耀峰、熊文等2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技术攻关,表彰推广合理化建议、岗位作业法、小改小革等138项成果,让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高铁管理为重点,在武汉动车段成立了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邀请杨叔子、熊有伦等10位专家与一线技术骨干,定期开展技术交流,进行科技攻关,提升高铁安全保障能力。

从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做起,武汉局集团公司制定了《2018-2020年集团公司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京九线、京广线、襄阳北站区等生产生活设施,推广沿线综合车间、工区生产生活一体化建设和管理新模式,大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