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放大镜”下查隐患 “显微镜”下找问题

2018-08-31 21: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王正南

(陈南辉 王正南)最近,鹰潭站坚持问题导向,查隐患、找问题、堵漏洞,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该站深入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放大镜”下查隐患和“显微镜”下找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抽调各专业科室业务骨干,深入车间、班组及作业现场,全覆盖式检查规章制度落实、劳动保护、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环境、安全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运输生产安全和职工群众身心健康。

该站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对照高铁安全、接发列车安全、调车作业安全等重点工作,每周核查各车间问题整改情况,加强问题跟踪,实行安全闭环管理机制,明确相关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及时销号。该站强化检查任务量化核查,督促管理人员做好工作写实,动态掌握现场情况,防止现场安全控制不力等问题的发生,为生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劳动安全、作业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冷门死角问题,该站深入开展专项安全风险研讨,全面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找漏洞、找隐患、找风险,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8月以来,该站采取全面查与重点查、自查与专项查相结合的方式,从细节入手,深入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195个,并及时纳入安全问题库,制定有效管控措施。截至目前,该站已销号问题183个,有效堵住了漏洞,夯实了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