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模块化培训+”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技能

2018-08-31 15: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在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积极探索“模块化培训+”模式,通过理论教育、业务辅导、观摩交流三个教学模块,以及常态化制度化的评估考核,全面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该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每月制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按照“实用实效”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集中授课、理论自学和课题研讨。每月由党委书记对支部书记的学习情况进行批阅,定期开展政治理论专题考核,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

该公司党委围绕发展党员、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议事等具体工作,每半年开展专兼职党支部书记专项业务培训。开设了模拟党课课堂,指导各党支部开展诵读经典“阳光晨读”活动,创新了党务培训和指导形式。建立了党务工作微信群,及时解答党支部书记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党务技能。

该公司党委组织8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到其他单位的支部参观学习,走出去学习党支部管理经验。将党支部书记纳入政治工作联检队伍,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对管内标杆党支部的典型做法、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进行交流。每季度开展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交流会,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

该公司党委还严格工作考核,每月开展党支部政治工作平推检查,从管理能力、业务能力和工作实效三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评价,促进党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每月召开党群例会,随机抽取两名专兼职党支部书记进行述学、述职、述廉,汇报工作设想,由党委书记进行点评,帮助查漏补缺,补强工作短板。(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