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黔张常铁路(代建段)成功组立接触网第一杆

2018-08-31 15: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沧海

8月31日上午6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承建的新建黔张常铁路(代建段)率先拉开接触网施工序幕,在黔江河特大桥成功组立了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新建黔张常铁路(代建段)四电工程正式开工,揭开了黔张常铁路(代建段)建设的新篇章。

黔张常铁路横跨渝怀线、枝柳线、石长铁路,沟通成渝、京广、浙赣等铁路干线。建成后既可有力地带动沿线欠发达地区的发展,又有利于构筑成渝地区东出通道,完善区域铁路布局,促进中西部地区的经济交流。该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成都重庆至长沙最便捷的铁路通道,解决成渝地区与湘、浙、赣、闽等地的连接问题。同时,黔张常高铁的建设将从根本上改善武陵山区的交通状况,有力地推动武陵山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中铁武汉电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新建黔张常铁路(代建段)位于重庆市黔江区境内,从既有渝怀线黔江站引出,至重庆市与湖北省省界处结束,铁路正线全长21.473公里,项目部主要负责电力变电、接触网等相关专业的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