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能献力抢工期 酷暑奋战严把关 记生产大干中的优秀共产党员王勇

2018-08-31 15:2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唐明

今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先后承揽梅汕、连镇、汉十、黔张常等线近4万吨的生产任务,生产情况复杂、任务紧急,公司积极应对、全面策划安排生产供货,结合生产实际和集团公司开展劳动竞赛的安排,科工装备公司在七月展开了以“创科工精品,树公司形象”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掀起了全厂生产大干的热潮,由此踊跃出以王勇为代表的一批批实干争先的感人事迹。

王勇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的优秀共产党员、钢结构分厂的焊接技术骨干,负责产品配件的放样、组装工作。在梅汕、汉十隧道吊柱生产过程中,面对结构复杂、角度变化多样的吊柱零件生产难题,王勇做好首件产品的放样后,时常督促平台组装人员认真查看图纸,精细放样。出来的成品,即使质检检验过,当工友们休息时,王勇还要对成品进行核对,力求每件产品结构尺寸精确无误。连镇线的H柱供货工期短、生产任务重。作为放样、组装负责人的王勇深感责任重大,在严把本工序质量的同时,自己还紧盯焊接中只讲进度,忽略质量的工友,对不规范操作及时纠偏并示范,经过一周的严盯细讲,工友们也清楚的认识到了只讲进度,忽略质量,造成返工更耗时耗力,H柱焊接质量和进度得到了明显提高。时值三伏,连续多日的高温预警,为保证整体生产进度,王勇率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放弃难得的周末休息时间加班生产。

7月中旬,正当王勇在车间挥汗如雨生产加工时,接到了十几岁的儿子检查出血尿和尿蛋白的消息,院方要求家长立即带孩子住院治疗。当时车间正生产一个特殊角度的吊柱,搁下手上的工作立即走开,王勇不放心!放下电话,王勇皱了皱眉头!随即,王勇果断的戴上了手套和护具,埋头在工作台前继续为吊柱放起了样,确保生产按计划进行后,王勇才请假带儿子住进医院接受治疗。

王勇师傅扎根生产一线十几年,用丰富经验指导生产实践、协助同事,更是积极参与到公司生产设备的研发和制造过程中去,在数控钻孔机、焊接机械手的研发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其实,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不只有一个王勇,还有很多很多躬耕在生产一线的王勇们,他们的工作虽然普通,但他们却能够用宝贵的经验和娴熟的技能为生产贡献力量,用高度的责任感对公司和同事负责,用可贵的职业精神和工匠理想奉献着自我,把劳动竞赛推向高潮,为公司的生产发展助力!(廖梦茹、唐明)

å¸|ç__ä¸_æ3¨ã__ä¸_å¿_ä¸_ä¸_ä¸_èo¬è__ä¸_ço¿ å»_æ¢|è_1æ__.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