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扎实开展物资核销工作,实现降本增效

2018-08-31 14: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陆金凤)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严格按照轨道公司下发关于扎实开展四个基础会议的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物资核销工作,实现项目成本管控。

指挥部根据各工区及所辖协作队伍当月所领、所耗单元物资数量核定,并对核定结果进行分析,改进物资消耗行为,实现成本管控,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首先,物资核销工作的重点是要求材料员细心勤快,工程施工过程中大到钢筋模板,小到螺丝钢钉,都被计入当月物资核销工作中,各工区负责人及材料员针对所领、所耗材料进行深入分析,将损耗控制在指标范围内。其次,管理人员及材料员要有成本管控意识,主要对大宗物资耗用、油料领用等,在核销过程中持怀疑态度,反复核算,多次求证,避免以领代耗造成材料成本的浪费。且准确掌握能够二次使用的材料,做好台账登记,加强实施过程中的材料管控。再次,各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做好项目物资核销工作。加强对物资核销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及核实工作,进一步加强物资核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核销工作的真实性,切实控制主要材料的控制工作。

目前,哈尔滨地铁物资核销工作已趋于成熟,各项流程已形成规模,真正为项目部成本管控做了一定的努力,在轨道公司内部获得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