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大代表情系八角寨重点旅游景区开发建设

2018-08-31 10:0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桂林讯:8月2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30多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广西桂林重点工程--八角寨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工程项目调研,详细了解景区工程改造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八角寨景区主峰海拔818米,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被地质、园林、旅游专家誉为“世界丹霞之魂”、“世界丹霞奇观”和“高品位的国家级观赏公园”,2005年入选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根据景区发展和游客观光的需要,为尽快提升八角寨景区等级,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桂林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把八角寨景区开发和建设升级列为市十三个“五年计划”重点工程之一,此项工程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中标负责承建,按照设计规划,经过3年的改造、开发和建设后,八角寨景区将由原来的3A级打造成5A级。

景区所在地的资源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给予道路交通、土地征用、劳务派遣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大力支持,多次派人到施工现场进行工作的协调,帮助解决影响工程施工的征地拆迁、物资供应和便道使用等与景区居民有关的问题,确保景区施工计划顺利推进。市、县两级人大代表也十分关心景区的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决定把组织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到八角寨景区调研列为年中专项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明确了调研的课题,重点是深入现场了解施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29日下午1:30分,由桂林市人大选举联络处主任侯翔带队,一行30多名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冒雨来到旅游开发景区,在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景区设计规划、施工组织、工程进展和面临困难的情况汇报后,在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桂林八角寨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单位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所属施工项目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正在改造建设中的游客服务中心,竹林游步道、悬空栈道等工地进行参观和考察,代表们走走停停,一边仔细察看工程开发和建设区域的项目工程进展、周边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工艺和基础设施建设,一边询问陪同调研的建设和施工单位领导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环境保护、工期进度、施工难度、面临困难等具体情况,两个单位的领导都一一作了详细地回答,并针对有关问题,不少代表给予了许多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