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举办党课pk大赛

2018-08-30 22: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8月29日,玉林工务段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电视屏幕上显示着“党课pk赛”红色大字,投影屏幕上的党课ppt课件正吸引着台下观众的目光。

这里,正在举办党课pk大赛,来自管内一线15个车间的15名党支部书记将在这里展开党课pk。

坐在前排的段党委委员、部分车间党员代表和台下观众共45人共同检验党支部书记的党课质量。

今年是推进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年,为着力提高 “三会一课”质量和效果,段党委根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大培训、大PK、大交流”活动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党支部党课pk赛活动。

这次党课PK赛,赛前段党委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车间级党支部书记提前撰写党课讲义,对党课主题、党课内容、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作出要求,并制作ppt课件,上报段审核定稿,严把质量关。

8时正,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每人15分钟讲课时间后,党课PK赛正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玉林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袁培,他从“如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展开宣讲,他讲课的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思想性、时代性、针对性强,使用多媒体辅助手段授课,材料充分,论据充足,重点突出,赢得了场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平南高铁路桥车间、陆川线路车间、梧州线路车间等党支部书记,先后走上台前讲课,他们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两学一做”“党章”“互联网+党建”等不同角度、不同内容和题材上,结合车间党建实际情况,讲授着精彩的党课,深深地打动着台下的评委和观众。

“如何提高班组党支部的工作水平、提升班组党支部“一会一课”质量,是车间支部面临的一个难题,这个问题应该怎么破?”湛江线路车间党总支书记谭日佳一上台就抛出了思考题,一下就把评委和观众的注意力聚焦在图文并茂的课件上,把党课pk赛推向了高潮。

党课pk赛还在继续,“党性是什么?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还记得入党的初心吗?”“什么是党员意识?如何增强党员意识?”等党课先后呈现在投影仪上,深入细致的讲解、慷慨激昂的阐述、引经据典的解说、破解问题的见解,各位党支部书记的精彩讲课,给台下评委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12时1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pk,15名党支部书记的党课PK全部结束,综合评委的打分后,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了颁奖鼓励。

最后,段党委书记黎运林从摒弃“无所谓”的态度,认真对待党课,精心准备党课,善于使用新技术,增强党课表达效果等方面做了精准点评。并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文图并茂、声情并茂的艺术加工制作,提高党课的科技含量、文化底蕴和艺术品位,展现党课艺术魅力,达到征服人心、引人入胜、引导党员、教育职工的效果。(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