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米铁路项目部全面推进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

2018-08-28 15: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智勇

本报凉山彝族自治州讯:

根据《凉山州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的安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峨米铁路项目部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了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

目前,项目部所在的冕宁县、喜德县已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关键期,地质灾害突发性强,安全风险大,需要切实加强对在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安全防范。针对以往主汛期和秋季气候特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峨米铁路项目部严密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根据两个工区地质特点建立了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防范机制,同时加强同地方气象、国土、安全监管等部门协调,做到信息及时共享、预警定向精准、应急同步联动。

此外,项目部与当地村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洪演练,建立健全了风险预警机制,加强了防范工作,完善了应急措施。根据汛期安全特点,项目部开展了针对性的排查,要求各架子队深刻吸取近年来发生的汛期事故灾难教训,突出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仔细摸查,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对施工现场发现隐患后立即责令整改,尚不具备立即整改条件的严格落实切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停工。项目部自下而上形成预防灾害高度认识,通过层层措施严密落实尽早发挥防灾减灾效益。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峨米铁路项目部在已有调查成果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家底”,全面掌控了地质灾害隐患,实现了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今后项目部将继续突出重点区域、难点疑点、隐蔽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安全质量意识,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为成昆铁路早日通车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