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种形式激励青年成才

2018-08-27 20: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胡景

编者按 团员青年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打造一支作风好、能力强的团员青年队伍意义重大。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鼓励青年树立远大志向,把握大好青春,不断提升素质,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陈南辉 胡景)“两年的异地恋,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想给你一辈子的守护18月13日,浪漫的音乐响起,在南昌市内某餐厅《南铁青·面对面》微访谈现场,来自南昌电务段的职工张俊辉深情款款走向女友张敏,单膝跪地向女友求婚,张敏顿时喜极而泣。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多种形式激励青年安心安家、成长成才的一个缩影。

《南铁青·面对面》是该局集团公司团委借助新媒体开设的一档关注南铁青年安心安家、成长成才的访谈节目,先后推出“团十八大代表张晓东、李楠访谈”“全路技术能手颜其专访”等节目,深受南铁青年的欢迎。

近日,《南铁青·面对面》又专门策划了此次青年现场求婚节目,让张俊辉终于给女朋友张敏一个完美浪漫的求婚,让他们能够在南昌局集团公司安心安家,同时实现自身的成长成才。

近年来,为助力青年在南铁安心安家、成长成才,南昌局集团公司各级团委组织通过开展入路教育引导培训、“南铁佳缘”“团聚青春”主题联谊交友、青年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青年集体婚礼等活动,不断增强南铁青年的归属感和向心力,激励南铁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同时,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还根据青年关注兴趣点,开辟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用全国劳模刘发根、全国最美青工廖胜利等一个个青年身边的先进典型,在潜移默化中影响青年的一言一行,带动广大青年见贤思齐,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积极践行无悔的青春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