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国道318项目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

2018-08-27 16: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蒋彦召 审稿/杨建伟

本站西藏昌都讯:8月20日晚,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国道318项目部开展2018年入职大学生"导师带徒"签字仪式,仪式由项目团支部书记主持,8名新入职大学生与各自业务导师、思想导师在仪式上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书》。  

针对此项活动,项目成立了“导师带徒”工作领导小组 ,组织签订《导师带徒协议书》,徒弟们的一声“老师,谢谢您,请喝茶”,标志着师徒结对的开始,确定了师徒身份,同时也明确了各自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为帮助项目新入职大学生快速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岗位,融入工作,根据公司下发文件要求,项目借结合实际采劝三步走”战略给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业务培训指导。一是通过会议选举、推荐的方式为大学生“量体裁衣”,在管理和技术上选出工作经验丰富、品行兼优的导师采缺一对一”的方式对大学生进行业务指导;二是充分结合每位大学生对未来工作的发展规划,在项目领导班子中挑选思想导师与每位大学生进行双向对接,及时按照发展规划在思想及工作中进行引导,确保导师与徒弟在“亦师亦友”的良好氛围中快速成长;三是通过导师与大学生签订《导师带徒协议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建立成长档案,为每位大学生在企业的持续培养做好跟踪记录。

随着项目“导师带徒”活动的开展,该项目还将在项目管理中营造浓厚的“崇尚技能,尊重人才,鼓励争先,互相促进”的工作学习氛围,使大学生们拜师学艺提高技能的热情不断高涨,促进项目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文图/蒋彦召 审稿/杨建伟)

附图说明:

图1、导师和徒弟签订协议书

图2、徒弟们敬拜师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