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薪酬改革工作正式启动

2018-08-27 10:2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童亮、唐赛欧  图/陶春海鸣

本站湖北十堰讯:8月2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召开了薪酬改革启动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纪委书记吴阿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人力资源部薪酬改革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童亮详细解读了集团公司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岗位管理办法、津贴管理办法、职业发展通道管理办法等薪酬改革相关文件,汇报了对薪酬改革进行测算后面临的工资总额分配问题,并阐述了薪酬改革工作主要的事项及岗位测算具体情况。

随后,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红杰提出了薪酬改革的总思路。他指出:钱的问题是薪酬改革领导小组工作的一个关键点,我们要把所有的奖励制度、考核制度进行整体修改,合理分配工资总额。薪酬改革的重大意义,即是保障了每个职工的权益,也惠及公司的发展。薪酬改革的优势在于大幅度提高员工岗位工资,保证广大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此次改革将为广大职工提供更科学的职业发展通道,更好地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减少公司人才流失。

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指出:我们要利用钉钉软件平台,设计薪酬调查问卷,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薪酬改革的方向,把绩效评定作为职务晋升考核的依据,把钱用到刀刃上,使薪酬改革达到预期效果。薪酬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同时学习借鉴集团公司、兄弟单位好的做法、经验。

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强调:薪酬改革工作,我们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高度重视,明确重点工作,推进基础工作。一是认识到位,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思路清晰。二是做到资料齐全,数据要准确。三是方法科学,建立数据模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薪酬改革。四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加强交流,广泛征求意见,相互支持。五是正面宣传,做好引导,使薪酬改革得到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稳定职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留住人,发挥作用。六是多方面引进先进方法、理念,大胆创新,破除吃大锅饭的现象,真正做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干得好奖励,干不好处罚。

据悉,此次薪酬改革将分为启动、调研宣传、基础工作推进、体系设计、意见征集、体系论证、宣贯套改、实施、改进九个阶段。公司薪酬改革领导小组已完成了资料收集整理、薪酬改革测算、套改前后工资对比等一系列薪酬改革涉及的前期工作,即将展开薪酬改革调研、岗位分析评价、核定岗位职级、项目分级等基础工作。(童亮、唐赛欧  图/陶春海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