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府绿道首期工程赢得市民点赞

2018-08-27 10: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本报8月17日成都讯(记者 李亚萍)“现在这里可跟以前大不一样了”经常在西郊河边散步的市民刘奶奶高兴的说。“干净了,景色美了,水变清了,还设了座椅,过来耍的人越来越多”。

四川成都,西郊河岸边,流水潺潺,灯光雅致,镂刻的诗文和木质的座椅与各色花木相称,无不彰显着蓉城古朴而独特的文化气息。由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成都市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工程,自6月底对市民全面开放以来,收获一致赞誉。

根据成都市政府2017年9月发布的《成都市天府绿道规划建设方案》,成都将打造长达1.7万公里的市域绿道,为全国之最,包括区域级绿道1920公里、城区级绿道5000公里以上、社区级绿道10000公里以上。其中,由中铁二十三局独立承担的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项目,为天府绿道首期工程,全长7.4公里。该工程包含河道整治、水利设施、桥梁装饰、园林绿化、智慧城市、景观光彩工程等综合整治项目。旨在通过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等手段,提升河岸空间活力,打造一个集生态休闲、景观展示、市民游憩于一体的古城水文化体验长廊。

中铁二十三局西郊河项目经理邬菊学介绍,工程改造中,为了提升河水的“清洁度”,在7.4公里长的示范段里,施工人员在引水入河的同时,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再生厂补充水源,使示范段河道的日常环境生态水量达到每秒4.0平方米—5.1平方米,生态需水量要求得以满足。他说:“我们还在河道的四五十个排污口处设置了截污管,污水将被分段排入已建的污水主管,进入全市的污水处理系统,保证以后没有生活生产污水进入河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河水清澈见底,周边的建筑树木倒映河中。

记者了解到,中铁二十三局独立承担整治改造的西郊河道段,串联了杜甫草堂、浣花溪、文化公园、宽窄巷子等成都著名景点,经过系统性改造后,能更好地凸显成都古城格局和历史文化,“这样的整治改造让成都更宜居、更‘成都’了”。

(李亚萍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