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为新员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2018-08-24 18: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郑孟林

本站讯:8月23日晚,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劝一带二”结对子的方式,经过精心挑选的9名导师与17名今年入职的新员工签订了师徒“传、帮、带”协议。

这个项目部今年分配入职大学生新员工17名,是历年来大学生分配入职最多的一年,一个多月来,该项目部采取见面会、欢迎会、座谈会、联欢会、篮球友谊赛、谈心交流、畅谈心得、现身说教、现场观导等多种形式拉近新老员工的距离,体现项目人文关怀,使新员工在较短的就融入到了项目工作、学习与生活之中。

新员工的培养、教育和成才一直是该项目领导十分关注和重视的一件大事,每年大学生分配到项目后,都采取师傅带徒、导师带徒、结对帮教的形式,使一大批新员工入职不久就能独当一面地开展工作,有的在较短时间内就成为单个工点的现场管理和技术骨干。今年分配的新员工人数较多、学历最高、专业广泛,为了让书本理论知识转化为施工现场实际成果,确保所有新员工都能在较短成为项目建设和发展的有用之才,该项目部根据新员工的专业、特长和爱好的特点,挑选了9名业务对口、专业对路、兴趣对应和管理有方、技术精湛、为人谦和、做事认真、业绩突出的有项目领导、部门负责人、现场技术主管出任的师傅和导师,采取一带二的方式,与17名新员工签订了包交技术业务、包教为人做事、包保考核合格的“传、帮、带”包保协议。

在“导师带徒”包保协议签订仪式上,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大勇宣读了包保实施细则和考核考评奖罚办法,传授了自己连续三年师傅带徒弟的经验以及新员工成长的经历,让新员工看得见、摸得着,有目标地进行学习与实践。协议签订后,导师和学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项目经理王宝财分别对导师和学徒提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师傅带徒工作的重要意义,师傅除了按照协议尽职尽责地向新员工传授技术,教他们如何管理、怎样做人做事外,还要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真真做到倾囊相授;徒弟要做到尊师重道,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珍惜这次学习的大好机会,保质保量地完成学徒期间的各项学业,为今后的进步、成长和努力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光林  郑孟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