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开高速吴家梁隧道斜井正式进洞

2018-08-24 09: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本站重庆开州讯:8月23日上午,重庆城口(陕渝界)至开州高速公路(简称城开高速)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吴家梁隧道斜井正式进洞。这也是该标段继水溪河桥改路排洪洞、吴家梁隧道、财神梁隧道、双河口隧道之后,第四个进洞施工的隧道,为打开全线隧道施工的局面、保证节点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吴家梁隧道城开高速B3标段第一长大隧道,进出口均位于开州大进镇境内的高山之上、沟谷之中,坡高、路陡、线长,是制约整个项目施工进度的关键工程之一。隧道左线长6618米、右线长6592米,最大埋深约1284米,设进、出口和一个斜井共同掘进施工。此次进洞的斜井平长848米,实际长度918.42米,进口遍布大量危岩(孤石),地质条件复杂多变,主要存在突水突泥、煤层及瓦斯、地应力等工程地质问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据承建该工程的中铁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城开项目部总工梁建介绍,为稳步推进斜井的施工进度,该项目结合公司正如火如荼开张的“大干三季度,完成产值25.9亿元”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参战员工上下一心,各司其职,采劝人休机不休”的工作措施,循环作业,集中力量攻克了征地协调任务繁重、临建便道建设难度巨大、材料电力运输供应困难、可供作业场地狭小等一系列顽疾,极大地为斜井顺利进洞创造了利好形势。

“进洞只是一个开始,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不断对现场进行勘测,结合图纸,认真编制详细、切实可行的、安全质量高的技术方案,任何一个安全细节都不能儿戏。”该项目经理胡正邦说到。(文图/吴廷贵 审稿/朱品成)

附图说明:

图1、正式进洞前,现场工人在进行钻孔施工

图2、正式进洞后,现场工人在进行钻孔施工

图3、青山环绕中的工人驻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