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线车成了香饽饽

2018-08-23 08:5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王志刚 满海鸥

(韩庆潇 王志刚 满海鸥)“走小线,跑白车,不熬夜来活不多;走大线,跑夜车,点灯熬油挣不多。”这是以前流传在吉林客运段乘务员中的顺口溜。职工挑车、挑线、挑岗位的问题是困扰吉林客运段人员管理的一大顽疾,段劳资部门和车队不胜其扰。

“大线车、小线车是职工的叫法,路途远的、需要熬夜的是大线车,反之就是小线车。”8月18日,该段客运二车队党总支书记宋云龙对说。

今年初,该段重新理顺工资分配关系,坚持向长距离乘务岗位倾斜的分配原则,出台了“乘务里程奖”制度。为鼓励职工出满勤、干满点,他们又设立了“满勤奖”,用于一次性奖励出满勤、干满点的职工。

该段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立足岗位讲奉献的浓厚氛围,并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各车队和班组与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答疑解惑。

为解除跑大线车职工的后顾之忧,该段工会牵头,建立慰问走访制度。当大线车遇到晚点等特殊情况时,他们第一时间对有困难的职工家庭送去关怀和帮助。

同时,该段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改善跑大线车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暑运期间,该段为这些职工送去茶叶、冰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还购置了电蚊香、凉席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

现如今,职工到段要求调车、调线、调岗位的人减少了,要求到大线车工作的人多了,职工队伍更加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