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峰山长江大桥拉开上部结构施工序幕

2018-08-23 08:5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4日7时08分,五峰山长江大桥南锚锭施工现场,重达261.5吨的“铁疙瘩”——南锚锭散索鞍被稳稳吊起,经过精准对位,17时50分被牢牢固定在南锚锭上游侧散索鞍底座上。至此,五峰山长江大桥进入上部结构主、散索鞍安装施工阶段,这标志着由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承担施工的五峰山长江大桥拉开上部结构施工序幕。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是连接连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也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悬索桥,同时还是世界上首座高速公铁两用悬索桥。大桥上部结构设计主桥鞍体由3号墩、4号墩主塔各2个主索鞍以及南北锚碇各2个散索鞍组成,共计8个鞍体。此次安装的是南锚碇下游侧散索鞍鞍体,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重、体积最大的散索鞍。

南锚锭散索鞍成功安装到位为大桥后续索鞍安装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