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项目开展隧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18-08-22 11: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凯

本站黑龙江省勃利讯:为了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能力,验证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检验和提高应急队伍的熟练程度及实际技能,在突发事故来临时能够及时有效的救助伤员,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8月21日15:00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项目在红旗隧道举行了隧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过程为:牡佳项目红旗隧道由于地质情况复杂,围岩破碎带较多,在距离掌子面约25米位置拱顶变形掉块,导致下台阶一名作业工人受伤,同时掉块损坏了正在电焊作业的线路,导致二衬台车处用电设备短路起火,引起附近易燃物燃烧。发生事故后现场安全员立即汇报至项目应急领导小组,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立即做出应急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应急组尽快切断洞内电源,抢救受伤人员,组织灭火,经过应急各小组分工协作,成功扑灭火源,营救出受伤人员,对洞内损坏设备设施进行了恢复,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现场作业人员对隧道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有效检验了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让隧道管理及作业熟练掌握隧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流程及方法,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工班组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熟悉演练器材的使用和相关救援任务。在演练中各级人员、专业队伍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既提高了安全意识,又了解了应急救援知识,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