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高铁通信设备维护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2018-08-21 16: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成林

8月已过半,立秋之时,南流与北风的相触相融让海南迎来了一阵又一阵的风暴,连绵的大雨,久违的风沁凉骨之感,实在快意。却不料,滂沱连绵的雨给惠民的海南环岛高铁的运营维护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大雨积水,高速限速,轮渡停摆。原本桑田如今成了沧海,让农家人叹息不已。地处海 边的白马井镇更是严重,川流的车辆不息的人流 此时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了那群为了坚守高铁运输安全的铁路维护工作人员 一路奔波。

海口综合维修段管内的白马井高铁通信工区就有这么一群可爱人的铁路通信维护人员,铁路通信系统是保障高铁安全运行的重要组成,铁路通信维护人员无论烈日还是暴雨都不曾阻挡他们的脚步,他们在草海里探路,深山里俯行,有时天公不作美,说来就来的偶阵雨淋个透也不曾退缩。都是为了沿线一座座通信机房里设备的运行正常,为了那些迁移的人儿,能安全,准时的到达目的地儿。

1.jpg

责任从来不是说说而已,责任是坚守了986天的无大通道事故中断,是顶着烈日登上50米高的铁塔而面不改色的勇气。是半夜车辆深陷泥潭沙地,一帮人甩掉鞋光着脚奋力将车推出沙坑后仍旧不忘机房里的通信设备需要他们去检修,即使已然身疲力竭。

这样可爱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在最困难的时候,不曾妥协,在赞扬面前,荣辱与共,把酒欢歌,爱工作更热爱生活。写到这里突然想起记忆里,那条崎岖蜿蜒的山路,一路的怪石芒草,一路偶得花香,直至没入尽头,海南高铁通信设备维护人员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