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管理 融则通达

2018-08-21 08: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年月表电子化管理超级方便啊1“这个包好帅,还能智能扫备件,这样再也不担心落掉工具了1日前,在西宁通信段党委党内优秀品牌展示上,该段高铁通信车间党支部书记宗德刚携“智慧宁通集中化、功能化、便捷化、多业务综合智能管理系统”惊艳亮相,获得职工一致好评。

西宁通信段党委结合自身作业需要,大力推进技术攻关和管理创新。这其中,该段高铁通信车间党支部就是将创新发展和智能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的先进代表。

高铁通信车间成立时,车间管理工作单一化、程式化,信息资源共享难度大,信息上报反馈迟缓,工作效率不高。

如何才能发挥机械室网管的职能,从而强化网管故障管理、性能管理、配置管理、安全管理等系统功能?作为高铁通信车间联合机械室的工长,党员闫国存开始了思考。在团队广泛研究实践和段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车间率先建成联合机械室标准化机房,将工区每日工作项目、地点、作业人员等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利用实训室功能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及技术表演活动,切实提升职工专业技能和团队凝聚力。

联合机械室立标打样,车间全面推开。他们以车间二级网管为依托,构建通信综合网络平台,通过全网资源的统一调配和优化、掌握全网运行状况和性能,将车间综合管理工作的7大模块在监控系统中进行整合并纳入统一管理,开发出设备检修维护、施工作业卡控、资源信息共享、备品备件管理、应急抢险指挥图、现场作业视频监控及应急救援GPS定位等功能。该系统既分散统一,又相互关联。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的各个功能还通过细分作业子模块,实现了信息的实时快速调阅和信息的快速更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