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旅检三室规划如何做好安检检查过程中的服务

2018-08-20 00: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静

(:朱静)如果我们认为安检与服务是并存的话,自然要问,安检服务体现在什么地方?我认为,安检服务体现整个安检过程中。需要指出的是,安检服务不是指在安检过程中放松安检执行的标准,更不是忽视安全第一,而是我们在履行公务时的文明礼貌。我们之所以这样讲,其一,安检过程中的文明礼貌不会妨碍我们正常的执行公务,就是个别旅客不配合,多半是对我们的检查不理解,只要我们耐心仔细向旅客说明情况,大多数旅客都能够理解。笔者发现,有些安检部门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他们“以人为本”及时了解、掌握旅客在安检过程中的新情况,通过灵活的服务技巧、语言、姿态等,提供更细微周到的服务,尽量避免旅客心理上对安检过程中的埋怨和排斥,努力使每位旅客“身心愉悦、旅途愉快”。其二,文明礼貌执勤是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安检服务的体现。在实际安检过程中文明礼貌执勤,不是可有可无的问题,也不是表情严肃、语言生硬、动作粗野就是严格安检检查。相反,在安检过程中我们的文明礼貌执行不仅保证安全检查,而且也能够得到旅客的赞誉,同时我们自己工作时也能心情愉快。比如,在验证时问候旅客,安检人员那怕是一个点头与微笑、检查完以后用双手递还给旅客,然后说谢谢,等等,这些细微之处不仅能让旅客感受到我们的优质服务,而且业反映出了安检人员的自身文化素养、道德品质、心理素质及业务能力,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安检人员的整体素质,体现了机场的服务质量与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