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真情护送“小科技迷”

2018-08-18 10: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卢诗宇 陈俏萍

(莫育杰 卢诗宇 陈俏萍)8月12日,80名“小科技迷”从南宁登上Z6次列车,去往北京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研学夏令营”活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客运服务的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车上举行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和有奖竞答,让学生们的旅途更加舒适愉快。

2017年9月,全国铁道团委联合铁路旅游企业和社会教育机构,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导帮助下,策划开展了“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大赛。通过青年全员设计、全员营销、全员宣传等环节,形成了一批成熟的专列产品,其中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广西铁路旅游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今年暑运,南宁局集团公司结合客运提质计划,充分发挥研学旅行专列产品设计的优势,积极走访广西大中小学校,组织开行“中国科学院科技研学夏令营”主题列车,在促进客运增收上量的同时,也为“小科技迷”体验我国科学研究活动提供方便。

当天,针对这批旅客的特殊性,南宁局集团公司在车上备齐配足常用应急药品,要求列车乘务员加强车厢巡视,主动了解学生们服务需求,并根据学生身体状况合理调整车厢温度,防止学生们出现身体不适。他们还组织文艺小分队为学生们表演精彩的民族歌舞,同时安排青年志愿者举行铁路基础知识有奖竞答,让学生们的旅途更加精彩。

据了解,7月份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组织12批、640余名学生们到北京参加“中国科学院科技研学夏令营”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