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8-17 16: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怀国

8月10日,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和国网河南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就新兴街99户供电分离移交签署了正式协议,陇海中路11号院热力交换站及陇海中路8号院500KVA变电站经与河南云商置业有限公司反复磋商,多方协调,也完成了移交协议的签署、资产点交和负荷转接。至此,该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该项工作把握住了政策窗口,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申报奠定了基础!

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即对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统称“三供一业”)的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分户设表、按户收费,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前提和重要内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自2016年开始,从中央到地方,由试点到全面铺开,逐级推进。

2018年是“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落实该项工作,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专项考核作为管理绩效类指标以较大权重纳入子、分公司绩效考核体系。中铁七局郑州公司积极响应,成立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指导协调下,房管中心、企管部、办公室等多部门通力合作,按照“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司具体情况,认真梳理工作量,倒排时间,制定推进实施细则,明确具体责任人,对工作推进情况实行周报制度,对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跟踪推进,确保分离移交工作稳妥实施。在供电分离移交工作推进过程中,和供电公司、电力设计院积极沟通,从入户登记、收集住户信息到报装、确定供电方案、开展改造项目设计、设计审核、图纸审核等各个环节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因场地所限,相关各方三次现场实测实量,力争在国资委及财政部要求的户均改造预算内更好地完成相应工作量。下一步,“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重点将转向改造实施阶段,房管中心作为分离移交责任主体,将努力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协调解决因历史原因和工程施工引发的矛盾纠纷,提供必要的项目建设条件和外部环境,确保在年底前最终完成分离移交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