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项目开展“情暖格巧 筑梦未来”助学活动

2018-08-17 10: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迪东

8月16日清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格巧公路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朝刚一行六人和蒙姑镇人大主席一道,迎着朝霞,又一次来到了蒙姑镇十里坪村,为贫困学生王子瑞送去助学金以及生活用品,并与其家人亲切交谈,表达了对孩子未来的期望。

王子瑞,父亲患肺结核病多年,母亲聋哑残疾,还有两个年幼的妹妹需要照顾,家中无任何经济来源,即使现实很残酷,生活艰难,但是王子瑞仍然热爱学习,以学习为自己的兴趣。去年她考取了巧家县第一中学,面对着学费,王子瑞一家人的心跌至谷底。二公司格巧项目在了解到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后,果断伸出援助之手,主动联系蒙姑镇政府,决心帮助王子瑞顺利完成高中段学习。

在王子瑞家中,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朝刚站在“小我”的角度上举例子:“不要灰心丧气,更不要被现实所击倒,知识改变命运,只有用功读书,才能有更精彩的收获。我们单位也资助过别的困难家庭,但是别人挺过去之后,日子变好了,自己过的开心了也让组织放心了。”同时,他还站在“大我”的角度上说:“大家互帮互助,这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央企的担当。我们做工程是为祖国的建设铺路,我们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帮助也是在为祖国的建设铺路,我们会把工程当成我们的孩子,去用心铸造精品,也会把孩子当成我们的工程,一丝一毫都不会懈担”

蒙姑镇人大主席听后说:“感谢中铁十一局为我们建造精品工程改善我们的现状,还留下你们的爱心和责任心推动了山区的发展,这无疑体现了一个国有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代表贫困学生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镇政府也会为他们争取各方面的帮助。”

王子瑞激动地表示会以此为动力,通过更努力的学习改变现状,感恩关心帮助自己的人,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心圆梦助学行动让贫困家庭感到温暖,也为中铁十一局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郭迪东、段建国、万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